学生会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会
    学生会及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自治组织,本着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开展相关工作。学生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代表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学校的学生工作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方便。
      院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由主席团总体负责,主席团由一名主席和三名副主席组成,按照“主席团集体领导下的部长负责制”的管理形式,以“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一流学生会”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学生会的核心精神是责任。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术科技部、新闻网络中心等多个部门。

    办公室:

      院学生会办公室着力于院系学生会办公室的联席工作,为院系办公室之间信息传递信息交流之间的联系做出努力,发挥院学生会办公室起到的枢纽作用。主要任务以日常工作为主,定期例会的会议记录,各项活动的资料整合,学期档案整理,学生干部学期测评以及各种会议活动的通知发放等等。在每学期初对各部门进行计划的收取和整理,结合各大相应的活动组织安排工作协助人员。与此同时与团委老师做好沟通,及时获取老师的需求信息,避免工作的延误和失效。

      院学生会办公室是一个统筹协调性部门,日常工作安排是本部门的重要工作范畴。

    学术科技部:

      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的主要工作,根据学生会工作计划,制定开展与之有关的活动计划,以多元化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如大学生“启明星”科技创新大赛和节能减排赛、全国范围的挑战杯竞赛、演讲比赛、学习经验交流、讲座等。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对于每个申报项目全程跟进审核,为同学们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尽力为同学们的学术科技活动提供最简捷优化的报销流程,细心解答同学们报销中的疑问。学术科技部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学术科技类竞赛,致力于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科技活动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学术科技活动的参与度。

    新闻网络中心:

      院学生会新闻网络中心是学院开展的传播校园信息的重要媒介。通过推送“商院校园资讯”,致力于向每一位关注者提供实时的校园活动回顾、真实可靠的活动与获奖数据以及各种新鲜的深度好文。

    新闻网络中心的工作有:

    1.负责学院内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以及各院系活动与会议的整理推送;

    2.向同学们分享各种实时的、有意义的音乐、电影与文章等,以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

    3.组织承办学院部分活动,如校园摄影大赛等,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想法,丰富平台内容。

    4.做同学们的“传话筒”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向学院传达。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是协助学校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如:每年的129文艺汇演、新生晚会、歌手大赛等。在活动中负责筹划主题,征集筛选节目内容,以及其他的后续活动,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文艺部主要组成部分如下:

    催台组:主要负责演出人员的管理和节目与节目之间的衔接,保证节目顺畅进行。

    灯光组:负责灯光的变化,制造出理想的灯光效果,为活动创造气氛。

    音响组:负责音响话筒等设备的管理。

    剧务组:负责道具,演员服装等剧务方面的事项。

    计分组:负责在比赛中统计核算最后的得分,以及主持人串词的审核。

    外联生活部: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外联生活部,秉承着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努力的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建设,做着自己的努力。与院、系学生会部门密切联系,共同维持校园同学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如饭堂环境以及伙食条件、宿舍和教室的卫生环境。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是五彩斑斓。生活部还会定期组织同学去宿舍检查,进行星级宿舍的评比,督促大家建设好自己的宿舍文化,还会搞好各项集体活动的后勤工作,积极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及时反映给学校,做好学校与同学沟通的桥梁。

    体育部:

      体育部隶属于学生会,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体育部主要负责同学们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通过开展各项体育竞赛活动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同学提供一个能够展现活力与青春魅力的舞台。

    院体育部的常规工作有:课内外体育时间的统计,协助新生运动会和各项比赛的举办,除此之外,策划和举办商院吉尼斯、院系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充满创意性的体育活动。体育部已经多次成功举办了各类比赛。例如,3对3和5对5的篮球比赛,体育嘉年华等。

    志愿者部:

      院学生会志愿者部,秉持着始终立足校园,服务社区,践行社会责任。根据学院发展的需要,积极协助团委、学生会、社团的有关工作,为商院同学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鼓励学院学子践行无私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的精神。日常职责:志愿服务项目申请、院系发起的志愿项目学时的录入、志愿者注册等志愿服务相关工作。

    社团部:

      社团部,是在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社团管理组织,其目的是管理并配合社团开展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且负责对学生社团的成立、注销年审等进行考核,并参与全院大型学生活动的协调组织等工作。现下属英语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菲比俱乐部、学生科技协会、网球社等各类社团20余支。

      各系学生会为院学生会的分会组织,是各系学生的自治组织,在日常活动中,直接接受系团总支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全院的重大活动上,各系学生会要接受院学生会及其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统一指挥,服从大局,配合活动的开展。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