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学院组织第九期商英论坛
日期:2022-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了第九期商英论坛,邀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教授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杨宜教授为主讲嘉宾,教务办公室主任郭彦丽主持。学院74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1  主讲嘉宾

陈建斌教授以“基于社会-技术视角的内容平台赋能与激励机制研究”为题,以获批的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分享如何以批判性思维发现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与理论构建。通过可供性赋能机理和组态化激励效应的联合,综合揭示知识平台的赋能激励机制,为知识平台企业制定运营策略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工具。

杨宜教授以“行稳致远:当前经济形势与高等教育”为题,用大量行业数据和产业图谱详解我国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和态势,深度解读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经济政策取向,研判经济转型发展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阐述对提升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耦合度的认识和思考。

论坛在学院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论坛内容与时下科技发展、经济走向、国内外形势等结合紧密,在高校教育教学、课题申报、经济社会发展等众多方面起到了答疑解惑和指引方向的作用。

图2  论坛现场

“商英论坛”由教务办公室主办,旨在引领和支持我院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观念提升和专业发展。九期论坛邀请多位校内外专家、教师分享研究与建设体会,助力我院教师执教能力的提升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文/图:孙静梅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