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国际商务系 作者:李剑玲 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为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学院举办了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指委专家、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作了题为“再谈一流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常务副院长陈建斌和国际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永贵教授讲座

      王永贵分别从ABCDE时代与新商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新商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N个X+I,指出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提出了GAP框架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国际商务专业的现状与发展,报告还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报告会之后,王永贵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交流。

线上研讨会

 尹福斌在讲话中对王永贵教授的专题报告与指导表示了感谢。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强调要国际商务专业要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一批优质课程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精品商学院建设。

陈建斌在讲话中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适应数字经济和“双循环”环境变化,进一步明确新商科人才能力要求和培养规范,系统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 稳步实施新商科人才培养改革并取得成效。            

                                                                                                          (文/图 李剑玲)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