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日晚6点,国际商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金融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301教室共同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邀请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讲党课,学工干部丘莉、秦二娟、孙福朕及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会主题学习。

       李承锋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等内容,带领与会师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并对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两点希望: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使命,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课最后,李书记带领与会师生一起深情朗读党中央的号召,大家无一不感到热血沸腾、斗志昂扬。通过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大家更加深刻地坚守党的强大领导力,领悟到党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的动力和原因,感受到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不变!

 

       国际商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马璎春:通过李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解,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过程,党领导人民百折不挠,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还需再进行深刻的领悟与学习,实现思想上的提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优良传统,勿忘昨天的苦难,不愧今天的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国际商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  耿嘉涵:本次党课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这样一份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决议,将“人民”摆到了极为崇高的位置,不仅在全篇反复提到了“人民”,还重点强调了共同富裕。这让我感受到我们党是一个真正的“人民的党”。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也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从经验中汲取养分,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重任的青年奋斗者。

     金融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唐珮:通过学习,我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鲜的历史经验有了总结性的认识。我们青年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只有我们团结一致,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才能得到最大发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期,我们重整装,再出发!

 

(文:王子雯、秦二娟;图:孙福朕)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