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国际商务系
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并邀请非党员教师共同开展了线上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马院导师李俊卿和陈雪英老师莅临会议并予以现场指导。



    支部书记钱春丽首先总结了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三全育人的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和特色:支部聚焦“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教育者先受教育”的使命与责任,形成“思政引领、组织保障、服务社会、持续改进”的支部工作总体思路;凝练了“支部引领、顶层设计”、“突出特色、重点推进”、“成果固化、课题延伸”三位一体的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建设原则,建立了“制度育人、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的师生携手共建路径,探索了“课证赛”、“产学研”、“创新创业”相结合的“三全育人”实现机制。

    李剑玲(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郑春芳(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三全育人工作规划和专业思政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全体老师重点围绕如何建立教师党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长效机制?如何推进专业思政建设?怎样落实专业负责人在专业思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如何形成典型案例?教师个人如何持续提升“课程门门有思政”的能力?等主题开展研讨,形成共识。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锋、马院导师李俊卿和陈雪英老师进行点评,肯定了支部成绩,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突出教育者先受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专业教师的治学精神和思政情怀,根植联大土壤、深挖思政元素,总结反思、固化成果、持续创新。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