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金融会计系
金融会计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赵婧 王玲 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29日,金融会计系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本系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委由上届参与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5位教师:王彤彤、陈华、刘微、崔佳宁、李丽君组成,王彤彤老师兼任主持人,参赛人员为除评委外的其余19名专业教师,并邀请专家郭淑敏老师、尹福斌书记、郑丽副院长、王颖部长参加指导。

图1 王彤彤老师主持比赛

比赛自上午9点正式开始,每位教师结合自己所讲授的专业课程,从课程整体设计方案、课程所选章节展示、思政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每个老师都能紧密结合专业思政目标、教学培养目标等方面对课程进行细致入微的设计,努力将思政教育在专业课中实现立体化渗透、浸润式演绎,做到润物无声、如盐入味。参赛选手选题引人入胜、教学风格迥异、讲课精彩纷层,赢得评审及专家的好评。

在所有参赛教师完成展示后,郭淑敏专家给予了细致入微的点评,针对每个人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上届课程思政一等奖获得者崔佳宁老师,总结了大家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尹书记表扬了我系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突出表现,对大家的比赛表现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结合我系专业特点融合,打造我系一系列“金课”的建议。

图2 郭淑敏专家进行点评

图3 尹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这次比赛,大家集思广益,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为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与实现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根据评委委员会的评分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推选一等奖获得者:谢博婕、赵婧、单令彬、张艳秋四位老师以及崔佳宁老师参加学院的课程思政比赛。(文/赵婧  王玲  图/焦阳 王玲)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