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二届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合作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7月16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荷比卢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合作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联合举办的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合作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论坛紧扣“数字经济时代中的知识产权应用法则”的主题,采取线上直播方式,校长李学伟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刘超部长、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先生、欧盟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办公室专家顾问费岚清、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王活涛、海信集团知识产权部部长张重立、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欧中国际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黄国洲先生等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和主旨发言。

      李学伟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综合性高校,我校一直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战略,呼应时代需求,聚焦北京发展,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并展开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互动。在中欧双方领导人携手努力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稳定发展的背景下,学校与欧盟各界的交流合作将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本次会议对欧盟使馆、商会、企业、高校等各界相关人士发出定向邀请,全程在Zoom和云上每经平台进行中英双语线上研讨,同时在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同时直播,在线观众总数达20万余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我校通过联合主办国际性学术论坛,不断提升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任务的落实。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