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金融会计系
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分析 ——金融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玲 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5月29日,金融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制度优势分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活动第一项,金融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玲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分享,首先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方面优势,其次告诫我们,要正确认识目前国家所面临的困难,同时要准确把握国家治理内涵及治理要求,寻找到提高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路径。

活动第二项,王玲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带领所有党员学习了学习强国软件中“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这篇文章,通过共同学习,王玲老师从各级机关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向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剖析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当中体现出的制度优势。

活动第三项,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就学习内容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从人民群众、党中央、政府机构等各个角度出发,结合疫情期间的真实事例,详细分析我国制度的优越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系统的理解,也深刻认识到了在灾祸面前我国的制度优势。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抓住一切能够冲锋陷阵、奉献一己之力的机会,有抱负、有理想、有行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担,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图 文/金融会计系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