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商务学院组织召开专业思政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下午,商务学院组织召开专业思政建设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副书记李承锋、副院长郑丽、副院长张明贤,相关部门支部书记、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组宣部负责人,《商科类专业“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体系构建研究》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挂职)江晶晶主持。

  常务副书记尹福斌解读了学校“专业思政”的建设意见,强调学院在全面开展“专业思政”的过程中要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进行,要放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构建的大背景下进行,要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考虑已有的工作基础;同时将学院“专业思政”的思路和举措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及安排,学院“专业思政”要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知识、能力培养为重点,立足区域发展(服务北京)、兼具国际范式(AACSB认证)、凝练商科特色(社会责任感培养)、打造成果体系。

商务学院专业思政建设推进会

副院长郑丽总结了学院2019年10门“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验收情况,其中2门课程验收结果为“优秀”,8门课程验收结果为“通过”;就做好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要专业按照校、院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好各部门的教师参赛;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专业思政示范专业认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内容,对各专业后续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

最后,《商科类专业“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体系构建研究》课题组成员针对课题研究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自下一步研究的重点。

参会人员

 

(图/文  教务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