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商务学院圆满完成首次在线期末考试工作
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工作于6月29日全面展开,6月29日-7月7日进行期末集中考试,7月8日-9日进行本应该在学期初进行的开学初补考工作。

学院统一部署,郑丽副院长、教务处郭彦丽副处长,教务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考场巡视,各系部专业教师参与监考,圆满完成了此次期末考试工作。由于线上考试是学院首次进行,教务处组织召开多次教学例会及专题讨论会进行研讨,并形成细致的安排和计划。例如与各系教学副主任、学生处老师进行反复沟通,就在线考试方式、监考平台、考场人员数量合理化范围、考场记录留存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制订《在线考试实施细则》上报院长办公会审批。教务处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了各系课程集中考试时间,考前收集申请授权zoom名单及考场会议号;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与期末巡考工作等;经过周密准备,在线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考试现场

此次我院组织的线上考试的科目有29门,涉及72个在线考场。各系组织总计144人次进行监考。在考试过程中各系部教学主任都能关注本系部考试,学生处辅导员在给学生寄行李的间隙,也能坚持进入考场巡视学生考试状态。考场秩序井然。学生基本能够遵守考场纪律,按要求提前入场,并打开摄像头,带齐考试证件,非考试用具放在指定地方,开考前试卷发放和考试结束后试卷收取有序,考场秩序良好。监考人员认真负责,基本能够提前到岗做好考试准备;考试期间始终在摄像头前,保持端正的坐姿,并注意目光的来回巡视,密切注意考场动态,认真负责。考试期间对考场全程录像。

考试现场

尽管此次考试过程中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学生有迟到或缺考以及忘带证件的情况。个别考场存在开考前监考老师提醒学生调整摄像头位置的预留时间不足,考试过程中存在学生摄像头位置不规范等问题。但是总体管理是规范到位的,未来我们在线考试工作将有更多的经验和探索空间。

(图/文)教务处

2020年7月10日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