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商务学院召开2019年“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验收答辩评审会
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6月28日下午,商务学院召开2019年“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验收答辩评审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斌、副书记李承锋、副院长郑丽,系部支部书记,教务处、组宣部负责人,2019年“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验收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王华老师主持。

首先,会议由副院长陈建斌致辞。陈院长首先感谢了参加“课程思政”验收答辩会的评委及课程负责人,在期末各种事情交汇的时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陈院长表示,参加此次验收答辩会的课程负责人均是2019年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经过一年的建设,今天对各门课程的建设成效进行验收,同时也利用此次机会促进大家更加深入地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各位负责人将“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在此次会议上进行充分地展示。

 

陈院讲话

接下来,10名2019年“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负责人分别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内容、主要成果、特色与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

课程负责人汇报答辩

最后,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对课程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总结点评。尹书记首先肯定了各门课程的思政建设在“挖掘”、“融入”、“教育者先受教育”等三个关键点的建设成果,特色明显,通过课程思政的建设,使课程建设、课程负责人的成长、育人水平等都有提升。提出“课程思政”下一步建设的建议,要着重思考“课程思政”的建设如何与本专业相结合,如何体现本专业的要求,专业课程在专业体系中承担什么任务等。尹书记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与学院的使命相结合,体现践行社会责任,培养的人才要适应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在下一步的建设中能够形成进一步的显性成果,在校内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思政课程。

尹书记讲话

会后,评委们对各个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讨论,并提出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进一步的想法和建议。经过评审,10门课程均顺利通过验收。最终授予国际商务(课程负责人:钱春丽)、微观经济学(课程负责人:崔佳宁)等2门课程学院“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称号;授予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负责人:沈桂兰)、统计学(课程负责人:高书丽)、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宗艳红)等8门课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称号。通过此次验收答辩,检验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的全面开展,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图/文)教务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