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联合主办首届“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合作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尤其是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能力,商务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国际化优势,探索以“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价值实现”为主题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北京企业跨国经营、国际贸易培养高素质商界骨干,提供高质量智库服务。

  针对疫情给全球及各个行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5月15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欧盟中国知识产权创新合作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后疫情时代—跨境商贸的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方式,我院副院长陈建斌教授、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先生、小米集团法务副总裁孙豳女士、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法律顾问李洁赟女士、北京加科思新药研发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胡慧萍女士、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欧中国际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黄国洲先生等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和主旨发言。来自欧盟使馆、商会、企业、高校等各界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共500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次论坛。

  陈建斌副院长代表联合主办方在致辞中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增进与会各方的相互了解,推动相关研究的合作与开展,进一步促进学院整体研究水平提升。

  本次论坛形式新颖、报告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会场气氛活跃,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办学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会后,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先生代表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向我院发来感谢信,表示与我院的合作非常愉快,向我院在此次活动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十分赞赏与会专家所展现出来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学术素养。

  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价值实现,是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我校工商管理学科2019年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与价值实现”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向,近年来先后出版了《知识产权融资:模式与机制》等系列化专著6本,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了北京文创企业知识产权动态研究,在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合作机制、风险管理、信任机制、法律规制、价值评估等方面产出了系列成果。

  未来进一步围绕知识产权与区块链和大数据应用,以及知识产权的金融服务、经贸合作、产业发展等主题强化研究,组建国际化知识产权研究平台,为中欧间的政府、企业等多层面多领域的知识产权合作提供高质量一体化智库服务。  

      

奈斯大使的感谢信

                                             

                  

新闻报道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MKO5p3OCsWy_Eori_eZMhQ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