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通知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情况简介
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BUSINESS COLLEGE OF BEIJING UNION UNIVERSITY


             




— ZHE

— LI


               

是国际商务人才的摇篮


           

           

           

           

           

           

           


学院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第一分院,历经40年的发展,目前已建设成为一所培养经济学、管理学人才的普通本科学院。

学院地处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内,是北京CBD商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国际文化交汇,商务活动活跃,实习实践便利。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国际会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信息管理)等六个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为高等学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开设全英班。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技术经济与管理、投融资管理)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53人。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中的博士比例达81.25%,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达60.94%,具有出国学习进修或相关行业企业实践经历的教师达65.63%。

我院建有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贸实验教学中心和40余家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的商务实践实习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学院已实现了课程网络学堂的全覆盖,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开展自主学习。

我院以最具权威性的国际商科认证机构——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体系为质量标准,培养国际商务人才,建设国际化商学院。

学院着力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商务人才, 2000年至今,先后有1500余名学生出国出境学习交流、实习。我院与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台湾等国(境)外院校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近30项各类国际学习交流项目。每届学生的出国(境)学习交流率已超过30%,此外,教学、科研等方面也均有不同层次、内容及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

我院培养的毕业生以“专业通、外语强、作风实、适应快、善沟通”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近五年毕业生的签约就业率平均超过了99%。






— REN

— CAI


               

在商务学院这片沃土上成长


           

           

           

           

           

           

           

专业名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商务信息管理)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统计学、运筹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管理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ERP原理与应用、商务建模与决策、商务智能、数据分析与预测、网站开发、IT 项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可以从事信息管理与数据分析、信息系统应用与运营管理、商业决策与预测分析等工作,主要就业方向有信息系统运营及维护、IT项目建设与管理、企业业务数据分析与处理等。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市场营销、战略管理、服务营销学、供应链管理、营销策划、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商务谈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各类企事业单位,包括国企、外企、民企,以及政府部门等,能够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网络营销策划与执行、品牌营销、新媒体营销、客户管理等工作,在各领域,尤其电商类企业、服务性行业组织营销业务,进行营销业务管理和策划,也可以在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分析、规划等方面工作。


专业名称: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贸易函电与谈判、商务英语初级中级高级、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市场行情分析、海关实务、国际商务沟通实训、国际服务贸易、经贸期刊原文选读等

 

就业方向:在商委等经贸类行政事业单位、进出口金融保险机构等部门从事与对外贸易、国际市场开发、国际结算、国际投融资相关的工作;在经贸类企业尤其是三资企业从事外向型工作;在国际货运行业从事国际物流工作;在电子商务企业从事与跨境电商、移动支付等相关的工作;在大型会展公司从事与国际会展、翻译相关的工作。


专业名称:  国际商务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国际商务、跨国公司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法、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商务沟通、国际商务英语、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北京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商务管理部门、跨国公司、商贸企业,商务服务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等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和政策研究等工作。


专业名称:会计学(国际会计)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双语)、财务管理(双语)、财务分析(双语)、审计学。


就业方向:各类工商企业、外资企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投资分析咨询、财务规划等方面工作。


专业名称:金融学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业务管理、公司金融、保险学、个人理财规划、金融营销 学、金融衍生工具、金融专题、金融业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能在政府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经济管理、金融产品营销、客户服务、数据处理和业务拓展等岗位工作。



附: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统计表


           


           





— ZUN

— XIANG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若有用人需求,请将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简介、岗位要求、待遇及联系方式发给我们(电子邮箱:zhaopinshangwu@163.com),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联系部门:商务学院学生处

联系人:丘莉 (PHONE:13621373662)

联系电话:65940725  65940659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延静东里甲三号

电子邮箱:zhaopinshangwu@163.com




               

BCBUU 2020


               


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 就业中心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