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韩宪洲书记出席商务学院“课程思政”素养提升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商务学院“课程思政素养提升工程”工作安排。13日,商务学院召开以教育者先受教育为主题的“课程思政”素养提升交流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党委研究室副主任周月朋莅临研讨会,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参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主持。

 

会场

尹福斌主持

组宣部部长王颖从基本思路、开展的主要活动、收获和体会、下一步工作设想四个方面对学院“课程思政”素养提升教师轮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在交流研讨环节,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韦恒、市场营销专业示范课程代表刘宇涵、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李剑玲、国际商务专业示范课程代表钱春丽、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师宗艳红、金融学专业教师崔佳宁、金融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玲七位教师分别以《市场营销专业“新时代使命与责任”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网络营销课程实践创新建设》《国际商务专业思政探索与实践》《国际商务专业思政课程群建设与思考》《家国情怀 国际视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分享》《课程思政的新探索》《凝聚团队力量 深化课程思政》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等不同方面对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副院长陈建斌以《守初心 担使命 培养合格商界骨干,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从“课程思政”到“专业思政”》为主题,从教育的初心、使命与课程思政,我院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实践、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的初步思考,2020我院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的深化与融合发展四个部分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

 

陈建斌专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今天的定位。全校上下做到思想统一,认识明确,通过一系列根本性举措、全方位行动、有步骤推进,教育成效突显;二是明确明天的方向。做到巩固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实践,全面提升水平;三是推进工作的方向。学校立德树人氛围日益浓郁,初步找到了破解教师党支部建设难题和破解师德师风建设难题的办法,继续落实开门开放育人,上下齐心协力,做到理论实践一体,从制度层面落实立德树人。

 

韩宪洲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研讨,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浓厚的“课程思政”研讨学习氛围,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从不同角度、不同职责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重要性,找到本职的育人责任。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