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商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总结表彰会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商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总结表彰会。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斌、副院长郑丽、组宣部部长王颖、教学部门支部书记、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表彰会。会议由副院长郑丽主持。

总结表彰会现场

郑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整体方案及开展情况,并对所有获奖教师表达了祝贺。此次比赛的目标是“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启动阶段,各教学单位报名踊跃,共有20名教师报名,最终18名教师参加了最终的比赛,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表彰会上,教务处王华老师宣读了关于《公布2019年商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其中获得一、二等奖教师所授课程被授予“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称号。副院长陈建斌、副院长郑丽、组宣部部长王颖,分别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教师进行了颁奖,并表达了祝贺。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国际商务系钱春丽与金融会计系崔佳宁两位老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验及心得体会。钱春丽老师主要从个人成长体会着眼,与大家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心路历程,她认为“课程思政”不仅是对学生进行知识的传授,更多的还是教师个人的言传身教,在开展“课程思政”的过程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崔佳宁老师从参赛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找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渠道。他认为首先要从最基本元素、基础概念中找寻积极的意义,其次要对这些积极意义赋予中国价值,最后还要有所升华。崔佳宁老师建议大家要多阅读,积累丰富的知识。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两位教师的经验分享,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组宣部部长王颖老师认为本次大赛是学院深化“课程思政”行动方案的进一步落实,各教学支部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促进作用,支部书记带头参加,教师报名踊跃,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总结表彰会教师合影

表彰会最后由陈建斌副院长进行总结。陈院长表示,“课程思政”是一个不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本次比赛的参赛教师都各有特色,展示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教师在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中也是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在方方面面都有所进步,不断取得好的成绩。

(图/文  教务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