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我院工商管理学科举办中韩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工商管理学科科研水平提升,加强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我院与韩国京畿大学共同培养博士项目的开展。近日,我院工商管理学科与韩国京畿大学共同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建斌教授、投融资管理方向负责人崔玮教授等工商管理学科骨干教师,韩国统计协会副会长、韩国京畿道大数据运营委员会委员、京畿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南景炫教授,京畿大学经营管理系尹成俊教授、刘子阳副教授,京畿大学博士生、我院投融资管理专业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场

研讨会上京畿大学两位资深教授和商务学院两位青年科研骨干做了四个主题发言。京畿大学南景炫教授做了题为“韩国官方发展援助(ODA)记录统计的质量测量研究”的主题发言,阐述了统计质量从过去的仅追求准确率和时效性到现在还注重统计数据使用者的适用性的背景下,成功的统计管理的原则、统计质量评价的程序等,分享了韩国的成功经验。尹成俊教授做了题为“通过共享经济创造共享价值”的主题发言,在对共享经济的概念、商业模式、评价范式、关键性影响因素等进行阐述的基础上,分享了未来的研究方向、研究模型等,同时也介绍了与中国学者开展科研合作的经验。我院梁瑞副教授作了题为“自由贸易协定是自由贸易吗?-基于FTA原产地规则贸易保护的视角”的专题发言,分析了WTO多边贸易体制发展陷入困境、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FTA发展发展迅猛的背景下FTA原产地规则的作用,并以FTA成员方的产业和贸易流为分析依据,分析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纺织品原产地规则和《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汽车原产地规则的贸易保护作用,并从FTA原产地规则的角度探讨了区域主义与WTO多边主义的协调发展。陈默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挖掘技术的Web主题检测方法研究”的主题发言,阐述了面向应用领域的大数据技术发展及其相关工作、研究框架、研究算法、实验分析、研究结论等,并针对大数据所具有的海量、高时效、高可信、潜价值、多样层次化等特征,融合Web大数据挖掘技术,对Web信息的多维度进行了预处理、分析、发现以及跟踪方法的探究。

发言交流

此外,为推进商务学院与京畿大学共同培养博士项目的开展,韩国京畿大学国际经营系在读博士生就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现状、未来的研究计划、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双方共同指导教授进行了现场的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与会教师和学生就主题相关研究主题及未来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活跃,科研氛围浓厚,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国际合作以及推进共同博士培养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



(文/图   科研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