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专业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课程思政素养提升工程”教师轮训工作安排,11月1日,商务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做“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组宣部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专业负责人,专业思政试点专业成员,课程思政特色精品建设课程负责人和协同育人团队教师参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主持。

尹福斌副书记主持

      孔军副部长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和思考》为主题,围绕学校在“课程思政”方面从认识基础、含义理解以及开展的实践和研究,分析了“课程思政”的背景,阐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分享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收获和体会。最后指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需要着力把握的几个关键问题。

孔军副部长作报告

通过本次辅导,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浓厚的“课程思政”研讨学习氛围,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从不同角度、不同职责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重要性,找到本职的育人责任。

辅导报告现场


(文/图   组宣部)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