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电子商务系
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小巷管家》观影及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上午,电子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群众到朝阳剧院集中观看了《小巷管家》。该片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当日下午,在教学楼104办公室,党支部趁热打铁,在支部党员会上就影片内容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研讨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洁老师主持。

       首先,支委们带头发言。孙洁老师谈了自己对于影片的理解和观影感受,并结合如何立足岗位、秉持初心,如何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把教书育人落到实处进行了发言。刘宇涵老师谈了如何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切切实实解决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问题。薛云老师就影片内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应如何加强学习宣传进行了阐述。随后,支部各位党员轮流积极发言,讨论非常热烈。高书丽、于苗、李玉霞、王颜新、王宝花、付丽丽等老师相继谈到了对影片的体会,并就结合自身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发言。郭慧馨老师还谈到了她在社区党员报到活动中义务为社区老人理发的事迹。我系非党员教工李素环老师也参与了讨论,她说《小巷管家》讲述的确实是咱们身边的实事,目前她所在的小巷就有这样的基层党组织和报到制度,也表示中国共产党和基层党组织确确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大家在热烈研讨中,既感动于小巷管家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又不忘时刻鞭策自己如何像榜样看齐、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教书育人事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观影及交流活动,既对照榜样联系实际,又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 电子商务系)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