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丹麦科灵商学院师生团第十一次来访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24日至29日,丹麦科灵商学院(IBA Kolding, Denmark)师生一行31人来我院访问交流。24日上午,学院党政办公室在教学楼804召开了欢迎仪式,负责国际交流合作的副处长郭毅靖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在商务学院学习生活愉快、舒心。

陈建斌副院长与来访团合影

欢迎仪式

此次是丹麦Kolding商学院访问团第十一次来访,学院为他们安排了太极、书法、中国经济、汉语、中国文化讲座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交流活动。

中国经济课为丹麦学生展示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趋势,师生互动让留学生受益匪浅;中国文化讲座通过形象的影像资料、生动的讲解,向丹麦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书法课上,学生们第一次用毛笔写字,并纷纷表示中国书法博大精深,回国后一定要向朋友们展示;太极课上,学生们认真学习太极一招一式,在实际体验中收获匪浅;剪纸课上,学生们跟随特别邀请到的我校艺术学院杨慧子老师,裁剪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剪纸作品,课堂气氛热烈愉快;国画课上,学生们第一次体验中国水墨与西方绘画技巧的不同;汉语课上,初次张口学习中文的学生们对中国语言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中国文化、汉语、中国经济课程授课

特邀艺术学院杨慧子老师授课

书法课程授课

太极课程

体验国画课程

学服大厅交流

学院还安排了包饺子活动,陈建斌副院长亲切教授丹麦学生包饺子技巧。通过和中国师生一起学习包饺子,丹麦学生对于中国饮食的纷繁多样有了直观的认识,亲自动手实践也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兴奋不已。每天午间操场活动时,我院学生与丹麦同学进行了同心鼓、起立卧倒、篮球、足球和跳长绳等集体项目获得,加深了两院学生间的友谊。

体验包饺子

午间体育活动

另外,丹麦学生们和我院“留学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中丹文化交流活动。我院学生介绍展示中国文化,丹麦学生介绍展示丹麦的历史、文化、时尚信息等,双方共同参与游戏。此外,我院学生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准备了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活动中丹麦学生对中国学生的热情好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丹文化交流

在学生处、教务处、培训中心的给力配合下,此次接待来访工作顺利完成,双方很多学生互加微信成为了好友,促进了中丹学生的文化交流。

                                                                                                                                                 (文、图/党政办)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