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融合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ICCCA2019)在京召开
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27日,融合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ing Convergence and Application,ICCCA2019)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是由韩国计算机与信息学会(The Korean Society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KSCI)、北京联合大学、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智能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承办。来自韩国和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专家学者和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CCCA2019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商业变革”主题,搭建中韩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商业运营模式、行业发展、企业经营、企业家精神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以便从不同层面和多元视角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演进的互馈关系,为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商业科学的协同发展贡献智慧。

大会现场

大会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建斌教授主持。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教授与韩国KSCI会长Kwak Ho Young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在第一阶段主题演讲阶段,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以“相对的大数据质量, 绝对的企业家精神”为题,强调大数据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商科建设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对商学院课程改革与教学方式的冲击及应对措施;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大树教授风趣幽默地解读了大数据技术如何重构企业信用。第二阶段的主题演讲来自韩国的三位教授,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OH Dae-Won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在韩国的发展”,并探讨了中国成为全球领袖的可能性;韩国汉阳大学教授Scott UK Jin Lee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环境访问控制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韩国京畿大学教授SungJoon Yoon实证分析了社会资本对消费者伦理行为的影响。

李学伟校长致辞

韩国KSCI学会Kwak Ho Young会长致辞

专家发言

    下午的分组论坛中,天津工业大学金光浩教授探讨了深度学习的实际应用。四川大学龚驰教授基于服务质量差距模型实证分析韩国整容业的顾客满意度影响因素,并提出改善建议。北京联合大学王颜新副教授与赵进博士分别阐述了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协同应急管理以及中国智慧场馆的设计与实施。此外,来自韩国京畿大学、济洲大学、培材大学、教员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等的教授、学者介绍了在顾客接受意愿、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行为、数字贫困、软件可靠性建模、创客教育设计思维等研究的最新成果。

专家发言

    本届会议汇聚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商业变革的新理论及其应用,为中韩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谋求广泛深入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将深度推动中韩两国多家高校之间的合作,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