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素养提升专题会议
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理念,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和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1025日下午,由我院教务处、党委组织宣传部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郑丽同志主持会议,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学院教学副院长郑丽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同志对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课程思政素养提升工程”教师全员轮训工作安排文件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此项工作的预期目标、培训内容以及培训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教师参加全员轮训工作,并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E先锋”等新媒体平台组织教师开展自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增强培训的效果,本次课程思政素养专题培训是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尹福斌同志致辞

会议现场

随后学院金融会计系崔佳宁老师、国际商务系田园老师、钱春丽老师分别以《课程思政的初心与使命》,《从SH的教学探索》,《源于梦想,行于课堂,归于成长》为题与全院教师就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来进行课程与思政的深度融合,使我们的学生最终能用正确的思维和正确的行为,走正确的道路,从而实现课程思政形于课堂,归于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崔佳宁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的初心与使命》

田园老师分享《从S到H的教学探索》

钱春丽老师分享《源于梦想,行于课堂,归于成长》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斌同志就培训作总结。他首先感谢三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并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学院教师将能够涌现出更多和更好的课程思政教师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建斌同志总结

会议现场

(图/组宣部  文/教务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