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孙桂生副院长带队参加系统化创新方法(TRIZ)师资培训
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9月28日,我院副院长孙桂生带队赴大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参加TRIZ一级国际认证培训课程,参加本次课程培训的老师有学院孵化基地主任刘迎春教授、创新创业办公室于苗副教授、张晓琳老师以及电子商务系刘宇涵老师。

培训课堂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凭借着丰富的TRIZ企业应用培训经验,结合高校教师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实际案例,采取启发式,互动式,案例式,激励式等教学方法,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TRIZ创新方法,内容涉及创造法则,功能分析,理想解,资源分析,发明原理,标准解法等TRIZ理论内容。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教师们思维活跃,天马行空的发挥创新想象,每个小组展开热烈讨论。

合影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老师们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创新思路和方法,学习了应用TRIZ工具产生解决问题的预案和方法,达到了启迪思维,拓宽思路的目的,更对今后TRIZ教学对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TRIZ意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是由前苏联发明家、教育家根里奇•阿奇舒勒和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分析大量专利和创新案例总结出来的有效创新方法工具。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