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大数据商务分析研究工作坊成立暨研讨会
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628日下午在201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商务分析”研究工作坊成立暨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李焰教授、陈建斌副院长、张明贤副院长出席会议,商务学院大数据商务分析工作坊成员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李吉园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明贤副院长主持。

会上,毛基业院长首先就目前科研研究范式转型做了阐述,指出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找准时机及时转型,跟紧大数据时代的步伐,争取在新一轮研究范式急速变化的时代,早作准备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找到更优质的多来源数据。毛基业院长还就两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合作工作落实,做了简要阐述,并宣布商务学院“大数据商务分析”研究工作坊成立。其次,李焰教授,概况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为两校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合作在大数据商务分析领域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吉园作为刚刚从广东金赋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回来的研究生,对金赋数据字典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举例说明大数据如何具体使用。最后,到会的学院大数据商务分析工作坊成员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对金赋数据的一些研究计划和设想,两位教授也及时给予指导,为老师们明晰了研究思路。

陈建斌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两校合作做了简要阐述,希望两校在北京市双一流学科建设大背景下,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并希望科研工作坊在以后的定期活动中,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更加专业和精进。

(文、图/院科研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