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承办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
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6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在学生宿舍楼七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4所本科、高职院校的59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开幕式

开幕式会场

副校长杨宜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将深刻把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整合内部资源,将“城市型、应用型”的办学理念贯穿于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内涵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为满足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的生活需求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北京的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致辞的最后,杨宜副校长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各参赛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副校长杨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院国贸1502B班夏时雨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用中、英文双语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很高兴有机会同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进行专业的交流。并表示将遵守大赛规则,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夏时雨同学发言

此次大赛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紧缺人才培养为宗旨,为各高等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促进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业务实践能力的提高。大赛命题内容紧紧围绕国际贸易实务教学,突出体现操作技能,包含外贸单证基础理论和外贸单证操作实务两大板块。比赛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参赛选手均表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紧张的比赛和认真的评审,我院获得团体一等奖一项,团体二等奖两项,团体三等奖两项;李硕、夏时雨、吴山、阿拉依古丽等4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胡晨晨、董琪等2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郑春芳、张宇馨、田园、梁瑞、修媛媛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我校应用科技学院参赛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尹福斌常务副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陈建斌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郑丽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全国高等院校第二届“数通国软杯”经贸管理类教师教学成果评审活动。经过资格审查和学科专家的认真评审,从百余项申报项目中共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这些教学成果成效显著,创新点突出,具有重要示范性和应用推广价值。我院郑春芳、田园两位老师的项目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

大赛期间,组委会设置了两个分论坛,来自不同院校及企业的老师分别就“产教融合项目”、“国际经贸人才培养”、“本硕共建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崔日明教授以国际经济贸易专业为例解读了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院副院长郑丽教授以《依托国际商科认证基准,构建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题介绍了学院开展AACSB国际商科认证的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效。

此次大赛规模较大、参赛人数众多,承办任务非常繁重,在学院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大赛成功举行。主办方对学院高效、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开、闭幕式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文/国际商务系、组宣部  图/大赛组委会)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