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开拓“一带一路”商科合作,培养高水平商界骨干——学院召开师生赴布达佩斯商学院实习项目总结会
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上午,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在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赴匈牙利专业实习项目归国总结会。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进行实习项目的我院来自国贸专业的4名大三学生和带队教师姜鹏飞,国际交流合作处郭毅靖副处长、孟军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建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结会现场

此次实习项目为期三个月。3月3日,在带队教师姜鹏飞副教授带领下,我院国际贸易专业4名同学和文理学院2名同学一起飞抵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启了学习与实习相结合的实习项目。在此期间,同学们一方面选修了布达佩斯商学院“全球化和区域化”、“跨文化问题研究”等商学课程,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密切的交流,领略了商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良的师资和学习资源,感受了和谐亲切的课堂和师生交流;另一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企业实习,见证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积极活跃的国际贸易与国际合作,感受了当地商界对中国商业合作的热情与期待。姜鹏飞副教授也利用此次出访机会,与商学院教授建立了科研联系,奠定了教师科研合作和交流的基础。5月31日,师生一行顺利归国。

塞格德孔子学院参观

与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教务处吴华先生合影

参加OBIC学术会议

总结会上,参加此次项目的师生汇报了三个月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此次项目以及对接的布达佩斯商学院的师资情况、教学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作为此项目的第一批出访团队,同学们总结了开拓项目过程中的困难和经验,以积极的心态给出了许多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项目改进和持续寄予殷切期望。

陈建斌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院校,此次布达佩斯商学院的专业实习项目对我院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商界骨干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开拓性和战略性。项目进展过程中,校院领导和职能处室都始终牵挂着师生们的生活、学习,给予了全程的关心和全力的支持,力保项目顺利进行。希望这三个月的经历成为学生们今后的人生财富,也感谢大家的良好建议。学院将在总结经验和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合作框架和基本要素,落实合作细节,建构完善的国际合作流程,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国际交流服务,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专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