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法联合成立——地方商学院国际教育创新研究中心
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2月1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与巴黎丝路商学院联合发起的地方商学院国际教育创新研究中心在我院成立。巴黎行政管理学院理事会主席、丝路商学院全球总部欧洲总干事、法中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Patrick DAMBROM、UTL-Essonne大学校长Marie-louise LE TEXIER、法国文化艺术产业界领军人物Philippe de LESTRANGE、巴黎丝路商学院创始人武世伟、徐明,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鹏、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建斌、张明贤等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地方商学院国际教育创新研究中心


中法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客座教授聘任、法国“管理创新”期刊中方主编、副主编聘任仪式。

中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客座教授聘任


“管理创新”期刊中方主编副主编聘任


正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为在应用型地方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成立了地方商学院国际教育创新研究中心(Centre international de recherche d’innovation éducative des écoles de commerces locales),简称“商学院国际创新中心”。

中心将致力于“扎根地方商学院发展实践,提出地方商学院建设理论,构建地方商学院评价指标,服务商科教育体系创新”,开展“地方商学院”理论研究、建设“地方商学院”基础数据库、发布 “地方商学院国际教育指数”,聚合大学、政府、企业、个人的商科教育平台资源,探索创建“国际范式、中国特色、本土实践”的地方商学院评价指标体系,形成教育生态与产业生态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机制,助力加快地方商学院国际化建设。

合影



(文/图   科研处 组宣部)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