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学习提高,进一步巩固认证成果——我院管理人员参加AACSB官方研讨会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30日,AACSB官方在成都举办一系列研讨会,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翟晶,外事科干部孟军,认证专员晏向阳分别参加了其中的认证标准研讨会(BAS)、学习品质保障研讨会(AOLS)和质量保障专业人士工作坊(QAPW)。 来自亚太地区数十所商学院的一百多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这三场研讨会。

部分人员合影

研讨会上,我院参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孟军老师尤其针对学院AoL目前遇到的难题向论坛主持、韩国汉阳大学商学院的Renee Kim教授请教。而在最后的工作坊中,由于参会人员基本都会汉语,AACSB历史上第一次用汉语进行研讨。来自海峡两岸及马来西亚、印尼等地商学院认证办专门从事质量保障的教师及管理人员畅所欲言,不仅提出了许多认证中遇到的题,也分享了各自的解决之道。主持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钱小军教授和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毕文玲带领大家结合各自的实际经验,进行了多项实操试验,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质量保障工作中所需要的能力、准备和责任。翟晶和晏向阳老师也都在研讨中发言,既介绍了学院的认证进展,又跟同行们交流了工作经验。研讨会结束之际,AACSB官方联络员陈丽燕还向参会者做了现场调查,用以酝酿该认证组织在认证标准、组织结构及认证程序上的变革。

翟晶老师做分享

晏向阳老师做分享

AACSB每年定期在全球各地召开官方的研讨会,以促进商学院对于国际认证标准的理解,提供同行交流分享的机会。此次的质量保证人员工作坊是新开的一项内容,尤其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

                                                                                                  (文、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