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我院教师受邀赴人民大学商学院交流AOL实践
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我院姜鹏飞、刘宇涵老师应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的邀请,到其全院大会上交流AoL工作经验。

交流会现场

姜鹏飞老师主要围绕我院对学生“具有商业伦理观念”这一能力目标的培养分享了我院《商业伦理》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做法,重点介绍了课程教学团队如何在“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指导下,借助AOL的流程与范式,进行课程目标的设定与分解、教学模式的改革、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以及如何通过理论教学、社会实践和学生科研的进一步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尝试与探索。刘宇涵老师则主要围绕我院对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效果的评价的组织与实施、改进与提升做了详细说明。毛基业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做了点评,在点评中不仅对商务学院AOL工作充分肯定,也对两位老师坦诚的分享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人大商学院虽然已经刚通过AACSB的维持认证,但对教学环节的持续改进是无限制的,大家应当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主讲人姜鹏飞

主讲人刘宇涵

人大商学院在中国大陆乃至世界都是领先的商学院。他们于2010年、2013年先后通过EQUIS认证和AACSB认证。今年学院已经通过AACSB维持认证,12月即将迎来EQUIS的第二次维持认证。能与这样的一流商学院交流商科教育实践经验,证明我院依托国际认证促进内涵建设上初见成效。

 

(文/图  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