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商务学院2018年第一期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教学创新、分享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与成功经验,营造浓厚的研究教学、投身教学的氛围,2018年9月28日中午12:30-13:30,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商务学院分中心主办,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工会联合承办的第一期教师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办。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建斌、副院长郑丽、校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以及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由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彦丽主持,金融会计系史丽媛老师主讲。沙龙主题为“BOPPPS教学模式的展示与分享”。活动由陈建斌副院长致开场辞,他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是教学活动的创新之举。之后史丽媛老师从课堂教学常见问题入手,引入BOPPPS教学模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教学展示活动。其中BOPPPS教学模式包含(Bridge-in, B)导言,(Objective or outcome, O)目标,(Preassessment. P)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 P)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 P)后测,(Summary, S)总结六项要素。参加沙龙的教师与史丽媛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也对BOPPPS教学模式有了较深的理解。校教务处林副处长就自身对BOPPPS教学模式的认知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同时也介绍了后续学校在教学研讨方面的培训计划。最后郑丽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后续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为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教师课堂教学、思政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能力的提升,进而整体提升教学质量。

主讲人史丽媛

主持人郭彦丽

陈院讲话

林妍梅副处长讲话

郑院讲话

分小组讨论

部分教师合影

(图/文 教务处)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