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师生共话共享经济,学术互动增进合作----我院举办共享经济研究论坛
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晚,共享经济研究论坛在教学楼904教室举办。本次论坛由电子商务系系主任韦恒教授主持,特邀请了管理学院老师马丽仪、李立威、商务学院郭彦丽及高书丽等老师共同探讨共享经济等学术研究。学院领导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中,郭彦丽副教授以《市场监管对北京市共享经济价值创造过程的调节作用研究》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北京社科项目的研究历程、心得体会以及研究进展;李立威副教授以《分享经济中的信任机制》为题,展示了自己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点以及初步的研究成果;马丽仪副教授以《大数据驱动的金融欺诈风险识别与防范研究》为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如何结合教研开展学生社团活动;高书丽副教授介绍了2017中国信息经济学年会关于共享经济的主题报告,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这些报告从不同视角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状况,不仅拓展了大家的思路,更增进了大家彼此间的科研互动。参会的两位研究生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论文情况,与会老师积极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建斌院长最后在总结时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教师们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结合自身教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高书丽   图/电子商务系等)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