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陈建斌副院长受邀出席2017年“区域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论坛
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建斌教授受邀参加2017年“区域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论坛,并作《基于知识协同的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研究》特邀报告。该次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洛阳师院、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及企业的9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区域产业创新和协同发展理论与实践进行热烈探讨。

陈建斌院长做报告

论坛嘉宾合影

       陈建斌教授的报告,从知识协同与企业创新、社会资本视角的Web2.0应用模式及知识协同实现、基于Web2.0知识协同实现知识创新的理论分析框架、知识型中小企业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和知识型中小企业创新生态系统治理策略五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该报告内容基于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系列论文研究成果,剖析了“知识协同”核心概念及其特征;探讨了基于Web2.0平台进行隐性知识挖掘和外部知识获取,从而显著提高企业调动知识资本能力的分析框架;创新性提出了知识协同视角的区域创新生态系统建构模型与治理策略,得到与会学者的热烈响应。

                                        (文/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管委会、组宣部  图/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管委会)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