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商务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坊第六期简报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129日第6期青年工作坊简报

本期工作坊, 有三位老师发言.修媛媛老师做了题为中日政治关系恶化对双边贸易的影响及中日贸易的展望的发言.修老师对于自己文章的创新点和必要性,做了详细的阐述.毛教授以修老师发言为例,具体讲述了如何做到有理论贡献,我们要做到聚焦,深入.一定要想清楚你的论文要发在哪一级期刊上,我们要找到近三、五年的顶级期刊作深入对话.

邓晓虹老师主要是针对自身国家社科青年基金: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模式及路径研究,就结项事项向毛教授了详细咨询.毛教授也给了非常具体可行的指导。毛教授反复强调要与高级别文献对话,用正伪思维,最终做到具有理论贡献。

徐怀礼老师也是针对自身自科项目我国城市化过程中的灾害脆弱性及对策研究与毛教授做了深入探讨,毛教授建议徐老师要加强国外高级别文献对话。

本期最大的启示是,毛教授强调了理论贡献重要性,要想发表到高级别期刊,文章必须做出理论贡献。明晰了什么是理论贡献,如何做到有理论贡献,我们要与高级别期刊文献(近五年)对话,聚焦,深入。最后,毛教授又对国家自科申请注意事项做了阐述和指导。

本期参与聆听的老师有:张宇馨老师,付莉莉老师,刘微老师,黄金燕老师,姜鹏飞老师任靓老师,王颜新老师。

科研工作坊已经举办6期了,从最开始的被动要求式,到这期有许多老师主动问我,下一期的举办时间。在这里,特别感谢毛教授的耐心细致专业的指导。虽然老师们的学科研究方向各不相同,但是,毛教授每次的指导都能做到既能有针对性的指导示范,而且期间还能够穿插一些具有普适性的指导建议,老师们的反馈特别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再次感谢大家支持!.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