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商务学院青年工作坊第五期简报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1028 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坊第五期在201会议室举办。毛基业院长首先分享了论文“资源贫乏企业应对环境剧变的拼凑过程研究”背后的故事、研究视角、理论背景和调研过程,详细解构了一篇高水平单案例研究论文生产的细节和流程,展示了规范的研究架构和高深的研究水平,也为我们进行案例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接着,我院陈华、王彤彤、计晗三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各自研究的思路或构想。陈华老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生态文明视野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为题,以项目申报书为基础汇报了研究思路;王彤彤老师以“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社会责任驱动机制的质性研究”为题,汇报了近年坚持的研究情况;计晗老师以“基于思辨能力培养的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为题,汇报了论文撰写思路。

   三个报告各具特点,得到毛老师较高的评价。

陈华老师能够结合形势需求选择研究主题;王彤彤的选题、多年持续的研究、艰苦调研取得的大量一手资料,令人眼前一亮,能够支持较多的后期成果;计晗老师的选题、教学方面的应用型研究、利用课堂教学实施的“准实验”方法等,得到了毛老师的肯定。

   本期的最大启示是:关注一点,长期坚持;强化应用研究,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总结提高,持续提升能力,开创学院应用型科研的新局面。

相关信息:

1111213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有“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2016)”,欢迎大家参加学习,毛老师会给个折扣价;

2)《管理学季刊》最佳论文集萃(第二辑)有多篇世界顶尖案例研究范文,大家可以深度阅读。

关闭|打印
版权所有: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